返回校园主页  加入收藏

食品卫生安全检查简报

发布时间:2018-03-05 来源:后勤保障处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安全生产办公室2018年2月24日《高校食品安全1号预警》文件精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检查小组于2018年3月1日对学校食品安全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

《1号预警文件》要求做到三个“一次”,严把“三关”。三个“一次”:一次食品安全隐患排除,一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一次从业人员健康检查。严把“三关”:一是“进货关”,二是“存储关”,三是“加工关”。为此《工作检查小组》除了进行一次食品安全全面检查之外,还将继续关注和敦促后勤服务公司,做好三个“一次”,严把“三关”。 

来自后勤保障处的领导和卫生主管、保卫处的领导、后勤服务公司卫生室领导、后期服务公司质量管理和监督员、教职工代表、具有食品安全专业背景的辅导员等组成的检查队伍参加了本次检查工作。检查前明确了《工作检查小组》的工作范围:“5+1+6”,即:东一、东二、东三、西一、西二食堂+19号楼餐饮中心+6家引进的商铺。 

工作小组重点对东三食堂、西二食堂、佳意面包房、全家超市、学佳便利店及两家教育超市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重点抽查了餐饮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情况。

检查情况总体良好,较以往有明显的改善和提高。各餐饮服务企业基本上能够严格执行食品卫生安全操作流程,规范食品加工制作过程;严格按照规定的食品储存条件存放食品;各项操作记录基本上规范齐全。但是,个别单位还存在一些需要整改的问题。检查组对各单位提出指导意见和整改要求,并限期进行整改。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检查小组

 2018年3月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