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主页  加入收藏

用爱为生命助跑——我校1375名师生成功无偿献血

发布时间:2016-12-02 来源:后勤保障处

11月21至23日,上海市血液中心小分队进驻我校,现场接受无偿献血。经过各学部、学院的宣传动员,我校有1834名师生踊跃报名参加。经过严格的体检筛查,共有1375名师生成功参加无偿献血,圆满完成今年上海市教委和上海市卫计委下达给我校的献血指标。

  1375位师生以无偿献血的善举为中华血库增添新鲜血液,以爱心奉献的行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成功献血的师生中,有些老师和学生已经是第二次、甚至是多次参加无偿献血。7位献血的老师中有6位是两次以上献血。

  献血活动的三天里虽然天公不作美,前两天细雨绵绵,第三天寒潮来袭,可是师生们的热情并没有因此而减弱,献血现场始终充满爱意、暖意。学校党政领导、各学部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纷纷到现场鼓励、问候无偿献血师生。身着鲜艳黄马甲、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主动为献血师生端上学校准备好的糖水和热粥,他们忙碌在体育馆内,协助血站工作人员搬运物品、登记名单和分发纪念品……成为体育馆内一道亮丽的风景。

  每年一次的献血活动,我校已经形成一套完整的联动配合机制。校红十字会、各学部学院等多个职能部门通力合作,把献血工作每一环节做实做细,营造出温暖的献血氛围,已连续多年圆满完成献血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