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主页  加入收藏

学校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公司开展食堂食品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6-09-22 来源:后勤保障处

新学期开学,为切实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预防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卫生、放心的就餐环境。近日,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公司负责人带领校内质监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学校各食堂开展了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学校食堂餐饮服务许可持证情况;建立与落实食品安全工作管理制度情况;食品采购索证索票情况;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教育情况;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规范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食堂基本条件和卫生环境,以及食品加工、贮存和保温、冷藏、冷冻、留样等设施设备配置、运行、维护情况;食品留样、清洗消毒等工作记录情况等。 

通过检查,检查组在部分食堂发现了一些问题,并在现场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责成相关食堂及时纠正。同时,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公司将在近期安排复查,督促有关食堂整改,确保食品安全,提高服务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