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主页  加入收藏

部门概况

发布时间:2015-05-12 来源:后勤保障处

后勤保障处(基建处)是学校后勤保障工作和基建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履行后勤保障工作的规划、组织、管理、监督、协调职能,按照学校确定的校园总体规划进行校园基本建设。

    具体职责:

1、 协助做好学校土地、房屋及建筑物、设备物资、后勤服务市场资源的布局规划工作;

2、 承担甲方职责,负责学校后勤服务市场管理、监督、协调,代表学校与服务单位签订服务合同并负责监督与考核;负责学校直接管理的后勤服务管理工作;

3、 协助做好学校后勤保障经常性费用和专项费用的预、决算工作; 

4、 负责校园经营服务准入制度的制定和修订,组织开展餐饮、服务和零售行业的准入评审与年审工作;

5、 确保学校正常运行秩序和重大活动的需求,负责提供基本设施和基本物资的物质保障;

6、 负责学校卫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7、 负责绿化管理工作;

8、 负责组织落实各项献血活动;

9、 负责学校控烟工作;

10、 负责防汛防台和迎峰度夏工作;

11、 负责校园环境、人文景观、生活服务设施等管理工作;

12、 协助发展规划处做好校园建设规划; 

13、 负责校园基本建设项目的立项和办理前期报批手续; 

14、 负责校园基本建设项目的进度控制、质量控制和投资控制;负责竣工验收和资料归档; 

15、 协助财务处做好建设项目的数据统计和基建财务管理;

16、 协助资产管理处办理房屋产证;

17、 负责校园建筑物和基础设施的修缮管理工作;

18、 负责学校动力设备维修维护管理工作;

19、 负责全校水电煤的管理和节能管理工作;

20、 会同审计室、纪委,负责基建项目和修缮工程的各类招标工作;负责该类工作的合同管理工作;

21、 对外协调与上级相关部门关系、地方政府关系;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任务。


序号

内部机构名称

职责

1

总务管理科

后勤服务市场资源的布局规划;后勤服务管理(成本核算、合同结算、质量监督),爱卫、绿化、控烟,无偿献血和红十字,防汛防台工作。

2

基建管理科

校园基本建设规划;工程前期工作;工程质量、进度、投资控制;合同管理;竣工验收和归档工作;基建工程各类招标工作。

3

修缮管理科

房屋维修改造;动力设备设施的维护维修管理;水电管理、用能、节能管理;维修改造工程各类招标工作。


分享到: